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浏阳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文章来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 2020-11-19 14:04:16 

浏阳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2020-11-16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宋攀 通讯员 林婷)日前公布的“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上,浏阳再次上榜,连续三年成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今年,浏阳还获评“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对2019年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和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目前,浏阳共有1268个景点,国家A级景区12家,形成了“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四季旅游品牌,“浏阳河”“浏阳烟花”两张世界级名片更是闻名遐迩。2019年,浏阳接待游客超3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10.8亿元。

“接下来,浏阳将以城区为枢纽,以浏阳河为主轴,以大围山生态旅游板块和‘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红色板块为双核,全力打造‘一心引领,一带串联,双核驱动,五区支撑’的旅游发展格局。”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