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周为民办事

一周为民办事 | 民投诉浏阳市面包车跨 双黄线堵路拒不让行,已处置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郭丁齐 时间: 2021-01-08 16:51:08 

1.网民反映浏阳通达车辆检测站尾气检测存在猫腻,已回复

网友:我的车是一辆2006年飞度,行程才12万公里,车况一直很好,所以年检从没找过熟人,往年年检都是在盛安,都是一次通过,今年就近到通达,自信车况还行,没有找熟人打招呼,因检测时不让非工作人员进去,就在出口处等候检测人员把车开出来,交车给我后,我发现一个不同的现象,以前检车后ABS灯会亮,行走一段时间后才熄灭,而这次ABS灯没亮,也没多想,以为是检测技术进步了,到大厅拿检测报告一看,尾气严重不合格,实测值高出限值很多,只记得NO限值是700,实测值是1330,其他的几项数据不记得了,也忘了拍照保留,记得检测报告上检验员名字是李志林,按工作人员的指示去他们指定的治理维护站,维护人员用医院打点滴的针头扎在空气滤芯器附近的橡胶圈上,大概输液5ml,耗时十分钟左右,整个治理工作完成,收费240元,临走时一再交代我说,再次去检测时一定要跟检测员说,这是治理过尾气的车。再次来到通达检测站,按交代进行了复检,这次交车给我时,仪表盘上ABS灯亮了,到大厅领检测报告,数据还不是一般的好,这次我拍照留存了。

后来我在网上查找资料,证实前驱车车检后ABS灯会亮,而第一次车检ABS灯没亮,说明肯定存在猫腻,懂套路的朋友跟我说:怎么不找熟人搞年检呢,十几年的车,就算合格也不会让你过,因为他们对查出尾气不合格车辆是有数量要求的,首先就是拿车龄长又没打招呼的开刀。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局收到您的留言后,于12月29日邀请您一同前往浏阳市通达机动车检测站(以下简称“通达检测站”)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1、我局执法人员邀请您一同观看了您车辆排气检测视频,期间未发现通达检测站工作人员有违规操作行为;

2、因车辆在进行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检验时,需手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车辆驱动轴在台体上转动,非驱动轴静止在地面,车载计算机误认为驱动轮处于打滑状态但稳定系统并没有生效,所以亮起ABS故障灯。亮起ABS故障灯可通过将车辆断电5分钟,重新通电发动即可恢复正常。并非所有车辆在检测后都会亮起ABS灯;

3、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需要经过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和长沙市环境保护局资质审查认定,目前浏阳具有资质的维护站共有三家:浏阳市超越汽车修理厂、浏阳市机关汽车服务中心、浏阳市北盛镇乌龙腾飞汽修厂。该信息已在通达检测站大厅内公示,并通过《长沙市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告知书》告知车主。浏阳市超越汽车修理厂由您自主选择,并非通达检测站指定。

2.网民投诉浏阳市面包车跨双黄线堵路拒不让行,已处置

网友:希望浏阳交警查看监控,查处面包车跨双黄线堵路拒不让行。

浏阳市公安局:网友你好!我局交警大队收到你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开展了调查,12日29日上午通知了这辆牌号为湘AX68C3的违法车面包车驾驶员罗某到交警一中队接受处理,对罗某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处罚。

3.网民反映浏阳市恒大华府二期有住户麻将扰民,已回复

网民:恒大华府二期四栋105麻将扰民,多次劝解上报无效,请相关部门重视,严重影响到生活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接到您反映的《浏阳市恒大华府二期有住户麻将扰民》后,我街道高度重视,于2020年12月29日组织街道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淮川派出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电话与105室住户沟通。该住户表示会尽量控制打麻将的次数及娱乐时间,避免对周围邻居的生活与休息造成影响,如有相关情况敬请联系街道综治办。

4.网民反映浏阳中梁御府雅苑存安全隐患,已核实

网民:浏阳中梁御府雅苑属高层住宅,两个电梯之间为连廊设计,连廊只有简单栏杆没有任何防护网防护,若遇到儿童攀爬栏杆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小区所有业主都对这一点提出异义没有得到回复。连廊顶楼为开口设计,没有雨棚做防水措施,一旦大雨天气入户大厅水池很容易造成积水甚至漫水。

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月5日上午,我局约同中梁御府雅苑开发商、施工方及部份业主共同查勘了4#栋1单元12F连廊位置。经查,现场实测内栏杆高度1.2米,外栏杆高度为1.32米,符合现行规范强条及设计文件要求,关于业主要求在该位置安装防护网的问题,现场要求开发商与业主代表协商解决;连廊顶楼为开口设计与施工图纸相符,但入户大厅水池存在积水,现场已要求开发商对水池积水问题进行了处理。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