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周为民办事

一周为民办事 | 网民请求浏阳市整修寺冲至荷花办事处樟槽的公路,已回复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郭丁齐 时间: 2021-01-15 15:38:50 

1.网民反映洞阳镇府前路商店噪音扰民,已回复

网友:我们住浏阳市洞阳镇府前路,是一条商住于一体的街道,街上服装店为主,一家名为“街角”和“宜立”两家服装店每天开着音箱招揽顾客,从早上开到晚上10点,而且音量很大,太扰民了。我们楼上都是租住在蓝思科技上班的员工,尤其上晚班的,白天根本休息不了,城管也不管,真是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为感!

浏阳市洞阳镇: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了解核实,对集镇有音响播放的门店都一一上门进行了劝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八条法律法规规定,告知商户夜间22点至晨6点之间噪音分贝不得超过45分贝。否则将按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相关商户都表示会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如有类似情况,欢迎随时拨打我镇投诉电话:0731-83219001。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支持!

2.网民请求浏阳市整修寺冲至荷花办事处樟槽的公路,已回复

网友:浏阳推行党建十微网格以来,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畅通了,微网格内感人事件不断,为人民办了许多实事,但澄潭江镇大圣村小源寺小区寺冲关于请求整修寺冲至荷花办事处樟槽的公路一事,虽然网格长反映上去了,村上也回复我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老百姓不在乎开了多少会,发了多少文件在乎的是真正为民办实事,如果党建十微网格是民有所呼,党有所应,那请相关部门同志去做回应!这也是我们的心年愿望!謝谢。

浏阳市澄潭江镇:您反映的“请求浏阳市整修寺冲至荷花办事处樟槽的公路”问题已经收悉,将反馈给相关单位核实处置。

网民:据村民反映新任大圣村书记,已向村民解释。感谢澄潭江镇人民政府和《问政湖南》,感谢所有关心过寺冲发展的人。

3.网民反映房屋产权登记和集体土地宅基地问题,已回复

网民:领导好!我家房子原先属于拆迁范围,周围大部分的房子也都拆迁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拆迁搁置了,剩下几户还没拆迁,那块地也一直闲置着,到现在好几年了那里再没任何动向。这两年国家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和土地确权,而且我看好多报导说是今年将会是收官之年。我家房子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没有人过来测量登记(周边原先没在拆迁范围的邻居全都有人上门测量登记了)。之前也有去反应过,还是没动静也没回复。我想问下我们这种房子将要怎么处理,还能不能办理产权证?又该怎么办产权证?还有就是即将实行的农村户口和城镇户口将统一合并为居民户口一事,对我们这种没登记产权的会不会有影响?如果将来拆迁了,我们还能否申请到宅基地?

浏阳市自然资源局: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湘自然资发〔2019〕40号)文件,第一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中规定:对已纳入城市规划区并成片征拆范围的,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不列入此次确权登记范围。如市民需要申请办证的房屋所在地属于城市规划区并成片征拆范围,则不列入此次确权登记范围。市民本人如需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提供建房证或土地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资料,申报测图后按程序办理。

4.网民请求解决浏阳市金刚镇桥北路地下排污的问题,已回复

网民:浏阳市金刚镇桥北路两边路旁,几十年来都没有排污通道,生活污水渗入地下,导致村民饮用地下水后生病很多,敬请有关部门解决。

浏阳市金刚镇:根据市民反应问题,我镇经过现场核实,桥北路沿线已于2018年铺设了污水收集主管网(在我镇2018年实施的集镇污水收集主管网建设项目范围内),管网敷设在居民房屋后面,按照设计要求都预留有污水井及支管网接入口,以便居民生活污水接入污水井内。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