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周为民办事

一周为民办事 | 网民反映在浏阳市嘉利新世界A3栋消防维修排查,工资至今不到位,已处置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郭丁齐 时间: 2021-01-22 11:13:30 

1.网民反映家父社保问题,已回复

网友:家父名董平力,今年满68周岁,曾任职于原浏阳市蕉溪乡政府8年,因计划生育超生于1987年被除名回家,转为农业人口,一直在家务农、打工,未享受任何待遇。2015年浏阳政府修建金阳大道,征收我家农田、山地,按政策砰山村新建组分配我父亲四阶段社保名额,但浏阳洞阳镇镇征收办以家父是国家公务员为由,拒绝为他办理登记入档。让家父到浏阳市民之家社保局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回复此事不归他们管辖,仍要求他回镇拆迁办处理,同时社保局认为既然在当时被处理,不能算是国家公务员,至于为什么还算,他们也无法给出解释,于是这个皮球又踢了回去。家父这三个星期跑了浏阳很多单位,比如拆迁办、人社、信访办,都是这个部门踢到另个部门,都不能给答复。最终说是长沙人社的文件,以前参加过工作不能进社保。而给的文件是长政发2014-48文件第29条,已享受养老待遇,不纳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范围。当地相关单位对文件精神判断有误差,有歧义。在此,不免疑惑,既然不是国家公务员,为什么还以国家公务员的理由拒绝办理社保?如果还算国家公务员,这三十年来的工资,社保,为什么没有发放和缴纳?作为失地农民,一个近70岁的老人,让其跑来跑去,是不是与让群众少跑路,最多跑一次,为民办实事的便民政策相违背?这是不是扯皮,推诿,懒政,踢皮球,给老百姓增加负担?请问家父的社保问题如何解决?要通过哪个渠道解决?什么时候能解决?他的身份如何确定,是国家公务员,还是非国家工作人员?若是,工龄,工资,如何定性?若不是,为何还要把他当国家公务员,并且在办实事过程中让他处于被刁难位置?

浏阳市洞阳镇:关于此问题,我镇已于2020年12月18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公开回复。如您对回复内容存在疑问,可拨打电话13574178846,或前往洞阳镇人民政府422办公室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向您详细解答。

网友:浏阳市政府已经要求洞阳镇政府近期解决我父亲的问题,已在办理中!

2.网民蓝思科技无故拖欠工资三个月,已回复

网友:国庆节前回家过节,因特殊原因选择自理,给主管电话沟通了,后面工资一直没发,一个月后特地去厂里面拿东西才知道说工资没有了,因为我是自理的,所以没有工资,后面因为自己店里忙,没有多扯,只说两个月后会发,现在手机掉了,电话都没有,联系不上了,工资也就这样没了。他们态度很强硬。自离就是没工资。

蓝思科技:您好!如果您是自离的,工资是无法入账。您需返回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结算工资。浏阳园区可直接到员工服务中心C5-117办理,咨询电话:15111392995

3.网民反映大瑶镇和平烟花厂拖欠工资,已回复

网民:我是陈圣旋。因浏阳市大瑶镇和平烟花厂拖欠工资21000元已有四年之久。

浏阳市大瑶镇:就您反映的“浏阳市和平出口烟花厂拖欠员工工资”一事,大瑶镇高度重视,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查该厂欠薪情况,约谈企业负责人及股东筹措资金以支付工资,并积极与浏阳市人社局和浏阳市人民法院对接。

2021年1月14日,大瑶镇人民政府会同浏阳市人社局、浏阳市人民法院到大瑶镇崇文村就和平厂拖欠员工工资一事进行现场核定,之后会由浏阳市人民法院出具司法确认书,待司法确认书生效后,将进入法院执行程序。

请和平厂欠薪但还未登记的职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尽快到大瑶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欠薪情况登记以保障自身权益。

做好民生工作是大瑶镇义不容辞的基本职责,我镇高度重视、关心、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将积极协调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如有其他意见建议,欢迎致电0731-83800305。

4.网民反映在浏阳市嘉利新世界A3栋消防维修排查,工资至今不到位,已处置

网民:我们于2020年12月29日开始在嘉利新世界B1区地下车库和A3栋做消防电自动火灾报警系统维修与线路排查,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工钱拿不到,望领导帮助我们拿回血汗钱。

浏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协调中心人社科:您好,由于您没有留下具体联系方式,我们无法与您取得联系。为详细了解您反映的情况,请您拨打我们社会事业协调中心人社科电话,0731-83362611,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解决问题。

网民:谢谢,今天已收到大部分工资,待B1区地下车库消防线路排查好,全部把工资支付给我们。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