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周为民办事

一周为民办事 | 网民反映66岁单身老人无法申领低保和五保,已回复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郭丁齐 时间: 2021-01-29 16:50:10 

1.网民反映66岁单身老人无法申领低保和五保,已回复

网友:家住杨溪湖村袁家组的66岁单身老人钟x文,多次找村委及相关部门申领五保均被拒。因其户口名下有两孙女,两孙女户口迁移是在幼年时期仅凭一张A4纸起草的过继书直接办理的转迁入户,无任何法律流程及盖章证明,现两孙女一个外嫁,一个离异,父母均无收入,父亲卧病在床20多年,已无法行走,需长期专人照顾,且年迈爷爷也已70多岁,两孙女已无力承担6位老人及3个小孩的经济支出,望有关部门负责人核实处理,给予钟*文该享受的五保或低保待遇。

浏阳市关口街道办事处:经核实,钟*文已于2019年9月开始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003年,钟*文与钟*辉、钟*风、钟**在他人见证下签订《承继字》,协议中明确钟*风、钟**落户于钟*文名下,为钟*文法定继承人,并负责钟*文赡养事宜。钟*风(2015年出嫁)、钟**(2014年出嫁)出嫁前,一直与钟*文在杨溪湖村袁家组生活。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的通知》中第二章“救助供养对象认定”第六条规定:“一是无劳动力;二是无生活来源;三是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钟*文因有法定赡养义务人钟*风、钟**,所以不符合认定特困供养(五保老人)的条件。

2.网民请求依法取缔沙市镇燕山宾馆旁的违章建筑,已回复

网友:沙市镇燕山宾馆旁违章建筑,建在良田上和排水渠上,发大水堵塞排水,沙市政府在敷衍老百姓。

浏阳市沙市镇:您好!您反映的帖文已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迅速介入处置。目前,此事正在协商处理中,后续会及时公布处置结果。

3.网民反映蓝思科技拖欠正常离职员工工资,已回复

网友:本人于2020年12月1日入职,2021年1月5号离职,6号办理完所有手续,工资说的是定于15号发,在十五号当天,我和一起入职离职的同乡查了工资,他们都是正常发放,只有我的只发了两百多,剩下的却不见踪影。

蓝思科技:您好:已收到的反馈!经了解,因您提供的银行账号有问题,被银行退票;今天公司工作人员已电话与你沟通,请您重新提供。

网友:公司已联系我处理问题。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