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最新!浏阳启动最严交通整治,全市铺开!

文章来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鹏 时间: 2021-02-22 17:16:52 

2月19日起

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

开展最严交通整治

在浏阳全市铺开!

严查这些行为

老年代步车、拖拉机违规上路

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

面包车超员

三轮摩托车、面包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

逾期未检验、未报废

111.jpg

史上最严交通整治

2月19日起,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街道乡镇,对浏阳存在的老年代步车、拖拉机违规上路,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及三轮摩托车、面包车非法改装、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这次整治行动是浏阳开展的最严厉、范围最广的交通整治行动,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铺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伟表示,“我们将用最坚决的态度治交通、除乱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一线

车无牌 人无证

交警紧急叫停

“停车!停车!”2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金刚镇金声街与桥北路交叉路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整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上两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立即上前叫停。

交警调查发现,驾驶员陈某现年53岁,是当地居民,其所驾驶的摩托车未依法注册登记,本人也没有摩托车驾驶证,骑行途中驾、乘人员都未佩戴安全头盔。

“这种情况十分危险。”特勤中队民警旭囝告诉记者,驾驶员年龄偏大,且没有依法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缺乏系统性的交通安全培训,“万一出现突发状况,驾驶员难以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置,来规避风险。”

随后,交警现场向陈某普及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这辆摩托车依法暂扣,并要求陈某尽早前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对全市三轮摩托车进行全面摸排

微信图片_20210222171902.jpg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职能部门将整治重点放在了乡镇,尤其是乡镇使用量较多的二轮、三轮摩托车中可能存在的交通违法违规问题。“车辆零部件老旧,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员,驾驶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问题,仍较为突出。”陈伟告诉记者,这些问题已成为浏阳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顽瘴痼疾。

为此,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拟对全市的三轮摩托车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并对不符合检测要求的三轮摩托车一律予以强制报废。“6年内的三轮摩托车属于免检车辆,只需要携带行驶证、强制保险单到车管所办理免检标志领取,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免检。6年以上的三轮摩托车需开车前往检测站办理年检。”陈伟介绍。

市民如有6年以上的三轮摩托车,可携带好行驶证、强制保险单、身份证,驾驶车辆前往通达检测站、盛安检测站进行检验。三轮摩托车的检验费为120元/台,机动车强制保险费256元/台。

逾期未年检的三轮摩托车由各乡镇组织在集中的地方办理年检,检测站将提供下乡上门服务。

新闻加点料

保障交通安全

严查老年代步车

目前,浏阳已成立了全市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拖拉机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并着手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在源头上,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浏阳电动车、摩托车销售门店进行全面排查,严禁销售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22.jpg

“目前我市街头经常出现一些无牌的小型四轮电动车,这些车辆驾驶人以老年人居多,俗称‘老年代步车’。”陈伟告诉记者,这种车虽然价格便宜,但安全性能低,无牌照、无保险、驾驶人大都无驾驶证,属于严重的非法上路行为,具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浏阳交警提醒:

切莫购买、驾驶和乘坐“老年代步车”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