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一周为民办事

一周为民办事 | 网民反映恒大华府二期四栋麻将扰民,已回复

文章来源: 中共浏阳市委网信办 作者:中共浏阳市委网信办 时间: 2021-02-23 14:18:57 


1.网民反映恒大华府二期四栋麻将扰民,已回复

网友:恒大华府二期四栋1楼麻将扰民一直得不到解决,每天麻将到1点。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我街道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淮川派出所、翠园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于1月22日、1月26日晚上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了解。经了解,恒大华府二期四栋一楼105室系自住用房,户主偶尔邀请亲友在房内打麻将,时间一般为下午至晚上11点半左右,并非对外营业性质的麻将馆。经工作人员与105室住户反复沟通,该住户表示愿意配合,控制好打麻将的次数和持续时间,以免对周围邻居的生活和休息造成影响,如有相关情况敬请联系街道综治办。


2.网民询问浏阳融城长沙公交何时开通运营,获回复

网友:目前有看到我们浏阳融城公交分为南线和北线,南线已经开通运营,但是经过长沙县的地界如(人民路)有好长一段没有设置公交站,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北线(开元路已经改造好)什么时候可以开通运营?谢谢!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1、关于“南线”运营设置站点,已开通运营经过长沙县地界(人民路)的是L827,为浏阳市融长公交,是2018年由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审核,跨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同意,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批准的公交线路,区别于城市常规公交。属于满足特定运输需求创新推出的定制公交,实施“点对点”运输,中途尽量少设站,避免线路重叠矛盾。浏阳市交通运输局对此站点设置没有决定权。待区域合并,由长沙市统一规划设置。

2、关于开通“北线”(开元路),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目前只开通了城市规划区内公交车和至重点镇的定制公交车,还未开通至一般乡镇村的城乡公交车。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是未来客运行业发展的趋势。在理顺城乡客运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和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参照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营模式、服务标准、扶持政策,对城乡客运实行公共交通化改造。我局正筹划城乡公交整体布局,积极在公路条件、基础设施、地方财政、企业体制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协调。我局将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再全面推进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目前,我局已多次会同工业园社发局、金阳巴士、归属地政府对开元大道通行公交进行了实地勘查,待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规划通过后优先实施。


3.网民反映大瑶镇路面上大货车太多,已回复

网友:下半年来每晚大货车呼啸着从大瑶镇瑶发街通过,噪音惊天动地,令人无法入睡,有时睡了又被震醒,本来是从下面加油站从西环走的,不知是何原因,已经改道这么久了,瑶发路面也被压烂,不知有关是否有人为因素,安排从瑶发通过?

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与关心,针对你反映大瑶镇瑶发街货车通行导致噪音扰民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局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区执法中队于2月1日零点至凌晨5时在该路段开展驻点巡查,检查来往货车10余辆,均未发现违规超限超载现象,由于交通运输违法具有流动性、时效性等局限,如网友再遇类似情况,可以直接拨打073183600065向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区执法中队反映,该中队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


4.网民投诉集里医院对医护人员核酸检查收费,已回复

网民:浏阳市集里医院要求每个月底辖区所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单位内所有工作人员全员覆盖,请认真组织在规定时间完成。出发点是好的,可是每个月每个人要收68元人民币,有点寒医护人员的心。

浏阳市集里医院:根据国家、省、市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其核酸检测收费是按照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规定和标准执行的,请您予以理解和配合。


5.网民询问村委是否有权利禁止低风险地区人员回村,已回复

网友:我是户籍浏阳市高坪镇,目前在广东低风险城市工作。按照长沙市的返乡隔离政策如下:省外低风险地区、省内重点人群来(返)长人员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从即日起,外省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来(返)长人员、省内重点人群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长前两天主动向社区(村)进行报告,抵长后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内重点人群是指从事临床诊治、隔离场所、口岸防控、进口物流、国际航空、交通运输等重点职业且存在新冠肺炎病毒较高暴露风险岗位的人群。

按照此政策,我们是完全可以回家的,请问村委,或者镇政府,有权利禁止我们这类跨省低风险人员回家吗?或者强制我们回去后隔离吗?

浏阳市高坪镇:根据浏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1月25日发布的《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的通知,从1月25日起至春节期间,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春节;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省内重点人群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浏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省外疫情低风险地区来(返)浏人员返乡后,自觉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第7天、第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建议您在工作地就地过春节;如您确实需回乡过春节,请您按照防疫通告要求准备好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浏前2天向所在村报告,返乡后自觉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第7天、第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相关细则,做好对来(返)高坪的人员对象的服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