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浏阳龙伏镇:妇女节 致敬最美的她们

文章来源: 人民网 作者:余瑶 时间: 2021-03-09 09:55:30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百草开暖阳复的三月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一年以来,浏阳市龙伏镇的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自的岗位发挥能量、施展才华,在不同的领域建功立业、奋斗出彩,彰显了“她”力量,激发了“她魅力”,焕发了“她风采”。

复工复产有她

大年初三,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焦建清在车间就开始忙活了起来,一边安排做好复产工作,一边强调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她第一时间组建了企业防疫小组,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全面开展厂区消毒等等,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了保证复工复产的质量,她每天都在厂内巡查,查漏补缺,生怕有遗漏的细节,自企业正式复工以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各项工作一直有序进行。“要求完美,是对员工们负责,也是为了企业长久的平安”。焦建清这样说。

除了是企业的执行董事,焦建清也是湖南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的代表,还是德旺基金会的创始人。德旺公司在焦建清的带领下,2020年获得了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称号。德旺公司连续19年看望龙伏镇敬老院的老人们,2020年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为武汉方舱医院捐赠了价值40多万的物资。帮扶镇上的特困家庭,创建扶贫车间,发展产业扶贫,让就业与产业扶贫同步发展,在精准扶贫、慈善救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贡献了她力量。

春耕备耕有她

雨水节气过,农民备耕忙。

为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湖南鼎钧种养专业合作联社就购买了早稻种子7000斤、自留种子50000斤准备集中育秧,育秧后早稻栽种面积可达6500亩以上。作为鼎钧联社的理事长,陈细英更是事必躬亲,春分在即,“女机手”陈细英又要开始准备驾驶翻耕机进行早稻田翻耕、苗床整理了。鼎钧联社倾注了陈细英所有的心血,她组织合作社建成了统一的育秧基地、统一的大米加工厂和仓储中心,实现了种植品种、防止疫病、销售等统一,同时开展特色种养殖,开发自己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了收益渠道。

联社在日益发展的同时,不忘乡梓,为当地种植户提供种肥药一体化、农机代耕代收、技术指导等服务,在去年9月,连绵秋雨导致稻谷难以收割晾晒的情况下,陈细英带着联社的成员们组织了80多台收割机来回忙碌帮助本地的种植散户抢收到凌晨,然后用自家的2台烘干机和联社的8台烘干机把谷子烘干,共为有需求的200多户种粮散户烘干稻谷近3000吨,帮助农民及时减灾自救,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农户的损失。

网格救火有她

推进“党建+微网格”工作,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风化雨、甘于吃苦,这是人民群众对达峰村达峰片38号微网格长徐连英的印象。网格内贺辉中的妻子重度残疾不能自理,两个小孩在上学,徐连英一有空闲时间就去她家帮忙,打扫卫生,接送、照顾小孩,让贺辉中能安心出去打点零工挣钱。

在平时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本村岳家组的道路狭窄,给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徐连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向上反映、沟通、协调,终于促成了道路改造。网格内袁某与邻居为屋场出水产生了纠纷,情绪激动,徐连英第一时间到现场劝导、调解,使两家人最终重归于好。不仅仅是她自己网格内的矛盾,有些不是她联户的群众找上她,她也总是热心帮忙,和村上的调解员一起了解事情原委,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默默奉献有她

在基层工作中,女干部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她们和男同志们一起摸爬滚打,甚至有时候会承担更重的担子,兼顾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

龙伏镇财政所干事李雨萱是一名二胎妈妈,面对繁重的财务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牺牲许多与孩子相聚的时光。为了集中精力把工作做好,在孩子刚刚一岁多一点,就把他送去了幼儿园。她在基层工作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默默奉献着,舍小家成就了大家。

“休言女子非英物,巾帼从未输须眉”,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的巾帼英雄无私奉献,无畏战斗,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冬可尽,春已来,唯有春光不可负,巾帼奋斗正当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致敬每一位巾帼奋斗者。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