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看“她”们的故事 为了不起的“她”们点赞

文章来源: 人民网 作者:张涛 时间: 2021-03-09 09:54:35 

镇头镇优秀妇女代表参与此次总结表彰大会。镇头镇供图

 “妇女作为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独特力量,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她们立足于各行各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3月5日,浏阳镇头镇集中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全镇妇联执行委员和优秀妇女代表参与此次总结表彰大会。

犹记得在2020年疫情期间,她们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即使冰冷的雨水打湿了的衣服和鞋子;她们主动在园区卡点进行轮班值守,即使刺骨的寒风吹在身上刺骨;她们主动背着喷雾器奔走在村区内的每一条主干道边,即使肩膀被勒出了一道道的勒痕;无论什么时候,她们心中从来没有退缩的念头。

她们中有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双腿为联系户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的优秀微网格长熊伟同志;有60岁生日当天骑着电动车拿着喊话器奔走在寒风中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李婷玉主任;有隐瞒婆婆去世的消息,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金牌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华……

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被分享出来,感动和鼓舞着与会的妇联工作者和优秀妇女代表们。新上任的干口村妇联主席钟珊表示将会向这些巾帼榜样学习,进一步提高妇联工作的实效性,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坚持党建带妇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贡献“她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中,镇头镇妇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之中,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甘于奉献、勇于创造、敢为人先、勤劳致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巾帼风采。

下一步,镇头镇将提高对新时期做好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妇女全面参与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