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新闻

你好,永和!

文章来源: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09 09:54:01 




图片

图片


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末,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分子、退伍军人集聚永和,共同创造了浏阳工业史的巅峰时刻。作为浏阳的老牌矿业重镇,永和有着深厚的工业底蕴和独特的工矿文化。如今,永和镇马鞍岭矿区仍保留着上世纪7、80年代初建设的车间、电影院、工人俱乐部等基础设施,他们承载着永和昔日的荣光,是最珍贵的时代记忆。

春节热播档,电影《你好,李焕英》备受好评,以胜利化工厂为背景的青春故事也勾起了无数老一辈人的奋斗记忆。

其实,无需去湖北襄阳,来浏阳永和就能打卡电影中的实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拂去历史的尘埃,如今的永和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主线,驱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两个引擎,坚持“扬红色、展绿色、亮新色”三个定位,以李家大屋为依托,大力实施老工矿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发展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旅游,推动红色旅游与老工矿区旅游融合发展,正在全力打造“电影小镇”。

2021年1月29日永和镇政府与潇湘电影集团正式签约,永和影视拍摄基地正式挂牌,将有效推动红色旅游与老工矿区旅游融合发展。


永和电影小镇欢迎您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浏阳网上群众工作部